非著名沙雕网友七

愿饮一杯无忧酒,余生漫漫比较甜。

正所谓一家四口

*未来现实向

*OOC预警

 

2024年9月18号 北京某摄影棚内

 

随着按动快门的声音不断地响起,白敬亭跟随者摄影师的指示更换着pose。

 

此次拍摄是为了《WHIOST》的杂志封面,摄影师一边大声的称赞着白敬亭非常符合的让自己拍到了心中的预想画面,一边在心中感叹短短几年之间男人周身气质翻天覆地的改变。

 

上一次和白敬亭合作拍封面的时候是在三年前,情人节特刊。

 

即使过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还是对那次的拍摄影响深刻:彼时白敬亭在20年自己的生日当天宣布自己与现在的妻子,吴映洁的恋情,哦不对,似乎直接是公布的婚讯,网上炸开锅一段时间之后纷纷归于平静,有的人脱粉了,有的人表示祝福,还有很多两人的粉丝欣喜若狂在微博放鞭炮庆祝……总之,两人的话题爆火之后,再没看见过他俩有什么秀恩爱之类的举动。他们杂志社的主编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服夫妻俩合体为拍个封面好作为情人节限定期刊发售。

 

结果怎么说呢,你知道那种因为杂志卖的太快被几秒强空之后主编被广大粉丝们催的不行又连夜向印刷厂追加了两倍的订单的感觉吗?

 

那次拍摄,啧啧啧,现在想起来他腮帮子还是有些酸。明明在大众视野之下各种社交媒体几乎零互动的两人怎么就能那么腻歪。

 

俩人一个比一个笑的甜。他拍了两张实在看不过去镜头里男人眼角堆积起来的一层一层又一层的褶子,叫了暂停让男主角调整一下情绪。

 

“那个,小白啊,咱们这虽然是情人节特刊,是越甜越好没错,但是你不能把眼睛笑没了只剩下一堆褶子吧?拍出来有点不好看啊,克制一下自己。”

 

白敬亭轻咳两下表示抱歉,耳朵根儿隐隐染上一丝不好意思的潮红。而他们的女主角呢?已经在一边儿抱着肚子“鹅鹅鹅”的笑弯了腰。

 

“鬼鬼你也注意一下,不要把眼泪笑出来了还得花时间给你补妆。还有啊,跟小白对视的时候大胆一点,老是害羞的转移视线是怎么回事儿啊,不要考验我的抓拍机巧哈。”

 

男女主角经他这么一调侃纷纷不好意思起来,连连抱歉之后调整心态迅速进入了状态。

 

如果让他说呢,那时候的白敬亭,整个人给他的感觉就好像是被天上掉的馅儿饼砸傻了,整个人不断的冒着粉红色的幸福的泡泡。

 

他其实是有些惊讶的。自己有朋友在芒果台工作,闲谈之余也提到过他,话里话外都是称赞他进退有度脑子转得快但是一天天的慢慢成熟起来。

 

成熟吗?他看着不远处那个对着吴映洁耳朵边说了什么惹得女人气愤的嘟起嘴打他,白敬亭一边笑得灿烂一边理所当然的接受了她被自己惹起来的小脾气。

 

或许吧,但是和吴映洁站在一起的白敬亭,眼里满满都是幸福和满足,一点儿也看不出哪里有聪明的样子了。

 

现在呢,他看了看镜头里相比三年前线条愈发分明的男人。

 

多了份稳重?少了份热情?

 

“最后一组也拍完了,可以收工了。”他朝着镁光灯下的白敬亭比了个“OK”的手势,示意结束拍摄。

 

“辛苦了。”白敬亭点点头微微向着在场的工作人员鞠了个躬,“大家辛苦了。”

 

然后朝着他走过来似乎是想确认他手中相机里的照片。

 

只是两步之后,白敬亭本来朝向他的脚步在瞥见门口站着的人影之后立马转了方向,整个人也变得不一样起来。

 

你问怎么不一样?唔,大概是眼中突然有了星星?

 

他似乎已经预想到了是谁来了……果不其然,一转头,鬼鬼一手牵着一个萌娃笑着站在门口。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要你们乖乖的呆在酒店等我回去嘛。”白敬亭三步并作两步上前,语气微微抱怨着,但还是在第一时间就牵住了她的手,“感冒还没好,再着凉了晚上不要哭鼻子说难受。”

 

“诶唷你很烦内,干嘛在大家面前讲这么多啦。”吴映洁有些恼羞,抬手挣扎着就要打他。

 

“好了好了好了,”白敬亭连忙认输开哄,“孩子们还在呢啊。”

 

“你还知道你有孩子啊!”吴映洁想想就来气,“你之前不是答应好了走的时候会给他们goodbye kiss的嘛,今天怎么又忘了拉,弟弟和妹妹都要哭了闹着要过来找你。”

 

“诶哟喂我这个脑子!”白敬亭懊悔的一拍脑门儿,“我给忘了!”

 

然后白敬亭立马矮下身子,半跪在地上一手拉一个小朋友,满脸诚恳的认错道歉:“抱歉啊宝贝们,爸爸今天走的时候太匆忙了忘了给你们goodbye kiss,以后不会了好不好?”

 

结婚后的第一年,两人如法炮制又在某一天抛出怀孕的消息,并且还是一对儿宝宝,十个月之后,龙凤胎宝宝呱呱落地,白敬亭抓破脑袋研究了三天三夜,终于合上字典给自己的女儿和儿子取好了名字:姐姐叫白寒雨,弟弟叫白楚山(起名废不要骂我嘤嘤嘤……),小名分别是奶酪和泡芙。

 

此时小泡芙就一脸义正言辞的指责他,“老爸你这个月第四次这么给我们答应了,你觉得我们还会相信你吗?”

 

“就是就是,”小奶酪一脸泫然若泣,“你每次走的时候只想着亲亲麻麻,只要麻麻没有提醒你你就一定会忘记我和迪迪……”

 

吴映洁老脸一红制止住自家宝贝更多未说出口的惊人之言,“好啦泡芙,粑粑他也道歉了,你们再给他一次机会啦。”

 

这边一家四口还没腻歪完,那里大表哥拿着一沓纸就匆匆跑了过来。

 

“诶呀奶酪和泡芙来啦,”他两眼放光的蹲下去逗弄许久未见的侄女儿和侄子,还不忘把手中的纸递给白敬亭,“快准备一下等会的直播采访,那边都准备的差不多了,这是一会儿会提问的几个问题,你看一下也好有个准备。”

 

白敬亭想起来今天下午除了要拍杂志还答应了杂志社紧接着做一个直播采访,一是为了宣传自己马上就要上映的电影,二是为了给杂志宣传以提高销量。

 

“欸呀我都忘了你等会儿还有直播,你快去准备啦,奶酪和泡芙交给我,”吴映洁赶紧推了推他,让他去准备等会儿的直播,“快去啦!”

 

白敬亭有些不放心,“你带着他们能行吗?”

 

“你是在开玩笑吗,刚刚一路都是我带着的!”吴映洁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嫌弃的挥挥手让他快走。

 

也对,白敬亭想了想,“那你和孩子们等我一会儿,这个直播很短,半个小时就好,收工了我们就去吃大餐!”

 

三分钟之后,白敬亭坐在准备好的座位上,对着摄影师点点头,直播正式开始。

 

(本七在线黑幕一个记者!加粗部分为实时弹幕)

 

“你好小白,先跟屏目前的粉丝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hello大家好,我是演员白敬亭。”

 

——啊啊啊啊!白哥!会动的活着的白哥!

 

——我的妈呀,白鸽们快来,白敬亭这个男人他营业了!

 

——铁哥我想死你啦!

 

——前面的,不要cue我家铁哥,蹭我们铁哥热度呢怎么!

 

“哈哈,大家都很活跃嘛,那么我们就开始今天的采访吧!”

 

“首先第一个问题,”七七对着手上的采访稿念出了问题,“小白你作为主角的第三部电影就要上映了,还是一部实打实的动作片,对于这部电影你有什么想跟大家分享的吗?”

 

(此处省略一千字关于电影的其他问题和回答)

 

“好,那么下一个问题……”七七刚想顺着念出下个问题,就看见对面的白敬亭原本一脸认真稍带着严肃的表情望着自己背后的一处变得温柔又宠溺。

她回头一看,吴映洁鬼鬼祟祟的扒在门边领着两个小布丁冲白敬亭笑着打招呼。

 

白敬亭这种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除了有表情识别障碍的人,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

 

——怎么啦,白哥怎么表情突然变了。

 

——噫,这个熟悉的褶子笑……

 

——还有熟悉的荡漾暗爽的嘴角……

 

——莫非是……

 

——鬼鬼也来了吗?!我想看看鬼鬼!

 

——前面的别跑!我也想看看我的女儿!

 

真不怪她们如此饥渴,自从白敬亭和鬼鬼官宣之后,鬼鬼就很少露面,一心一意的宅在家里吃白敬亭的用白敬亭的,生过孩子之后更是十来半个月都难得消息。

 

两人合体露面发糖更是一种奢望,三年前那颗情人节杂志糖她们一直品到了现在,救救孩子们吧!

 

七七作为一枚拥有着深藏不露的魄属性的八卦记者,用眼神向白敬亭询问。

 

白敬亭略一思考,点点头同意了她的请求。

 

电影也宣传过了,接下来只剩宣传杂志了,要是吴映洁能露面宣传效果只会好不会差。

 

然后一脸懵的吴映洁就被请到了摄像头下。

 

“啊!我没化妆啊!很丑啊不能上镜的!”吴映洁把手挡在自己脸上试图拒绝出镜。

 

“哪儿能啊媳妇儿,你不化妆更漂亮啊!”白敬亭一把把吴映洁扯到自己身边的凳子上,然后弯腰抱起来了泡芙。

 

吴映洁嘟囔了两句就接受了,之前他俩还商量着要不要合体给广大嗷嗷待哺的魄魄们发个糖啥的,现在虽然突然了点,不过也是个好机会。

 

另一方面,白敬亭过不了多久要带着俩孩子去参加《爸爸去哪儿》了,提前适应一下也好。比起藏着掖着更让狗仔们幸福,夫妻俩讨论了一下,那就大大方方亮给大家看。因此现在提早适应一下摄像机似乎也还好?

 

吴映洁释然,学着白敬亭的样子,抱起了奶酪放在自己腿上。

 

——啊啊啊啊啊!女鹅!妈妈好想你啊好久不见你了呜呜呜……

 

——怎么办姐妹们,我还是很想绿了这个大陆男艺人。

 

——前面的姐妹清醒一点,你打不过那个举铁的!

 

——我两瓶二锅头下肚也会拥有泡芙和奶酪这么萌萌哒的孩子吗?

 

——两瓶恐怕不行,两箱都够呛。

 

“hello大家好,”吴映洁有些害羞,“我是鬼鬼吴映洁。今天没想到会直播,没有化妆,大家不要介意哦。”

 

——呜呜呜没化妆都这么好看,阿伟出来受死!

 

——我没了我没了,鬼鬼看着好小啊。

 

——姐弟恋✖ 兄妹恋✔

 

——你们这么一说,我感觉白哥比起鬼鬼更像那个年龄大的。

 

七七看着滚动的弹幕满脸姨母笑,还是被看不下去的工作人员稍稍提醒才惊觉自己还有工作在身不是来现场嗑糖的。

 

“咳咳,两位真是久违的一起出现在镜头里了,还带着两位这么可爱的宝宝,方便给大家介绍一下可爱的宝宝们吗?”

 

之前对于两人的孩子,大家只从魏大勋何老师偶尔提到的只言片语之中得知是姐弟俩,其他的就不太知道了。

 

“来,泡芙,跟摄像机对面的阿姨们打个招呼~”白敬亭晃着泡芙的手冲着镜头挥了挥。

 

——白敬亭谨言慎行!说清楚谁是阿姨!

 

——阿姨?感觉有被冒犯到!

 

“阿姨好。”泡芙懵懵懂懂的睁圆了眼睛,小声的冲着镜头打招呼。

 

——啊啊啊啊我就是阿姨!泡芙好可爱啊!

 

——你们让让,我才是泡芙的阿姨!泡芙被我承包了,后面来的都是我小号!

 

“啧,怎么一点儿没有你爹我的男子汉气概,重来。”白敬亭嫌弃的揉了揉泡芙的小脑袋瓜。

 

还没等弹幕开始声讨他,之间泡芙挺了挺自己的小身板,自认为严肃的冲着镜头再次:“阿姨好,我是泡芙。”

 

“诶,这才对嘛。”

 

“白敬亭你够了哦,”吴映洁头疼的扶了扶额头,“泡芙不要理你粑粑啦,叫姐姐好。来奶酪,给姐姐们打招呼~”

 

“姐姐们好~我是奶酪!”小姑娘眼睛笑得弯成一道月牙儿,融化了在场所以人的心。

 

——对不起泡芙,我好想更爱奶酪……奶酪!阿姨来了!

 

——妈呀,奶酪和鬼鬼长得好像啊,尤其笑起来的样子,简直可爱到爆!

 

——组团偷孩子1/100

 

——前面偷孩子的等等我!

 

“哇,两个宝宝都好可爱啊。那可以问一下今天是鬼鬼你带着孩子们来探班的吗?”七七眼里都是期待的星星看着眼前其乐融融的场面。

 

“啊,”吴映洁想到自己来这的理由囧了一下,然后选择逃避,“今天是两个宝宝的生日,我们说好了要出去吃晚饭庆祝生日的,宝宝们在酒店待不住就过来啦。”

 

“啊!那我在这里代表粉丝朋友们祝可爱的两个小寿星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此刻直播间已经涌入了越来越多得到消息的粉丝,观看人数节节攀升不一会儿就破了百万,微博实时热搜也在一点一点的攀升。

 

七七看着旁边同事哭着一张脸让她再多问几个问题,不然颤颤巍巍的直播间很有可能因为超出预计的流量而随时爆炸。

 

“我们都知道鬼鬼已经很久没有回归大家的视野中了,之后会有什么计划吗?”

 

“诶诶诶!”白敬亭连忙打断她,“这不是我的采访吗,管我媳妇儿什么事?”

 

——白哥!你不能一个人独霸着鬼鬼,她也是我们宝贝啊!

 

——在吗怀柔醋王?能给妈妈粉们一条活路吗?我们都多久没见过冒着热气的鬼鬼了!

 

——附议!是你媳妇儿是你媳妇儿!让我们看看女鹅吧求求了!

 

吴映洁微窘,拿着手肘捣了一下白敬亭,这才不好意思的开口“这个目前来说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不过我现在也在看本子啦,之后可能会接一两部剧,到时候还请大家多多期待!”

 

弹幕一片疯狂的啊啊啊。

 

“那两位有没有觉得婚后生活有哪些和之前不一样的地方呢,毕竟大家都知道你们一路风风雨雨走来也是很不容易的。”

 

“不一样的地方?”白敬亭笑了笑,低头握住泡芙的小手,“大概是终于能理直气壮的牵着她的手到处炫耀这是我媳妇儿?”

 

吴映洁也脸红,但是还是认真回答问题,“可能不需要再像之前那样小心翼翼了吧,能坦然的站在大家眼前被大家祝福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是啊,我飞台湾你飞北京都不用包的跟个粽子似的了,开心吗媳妇儿。”

 

“拜托,都是你非闹着要来找我好不好,我都是没办法了才来找你的!”

 

“是是是,都是怪我太想你了。”白敬亭满眼宠溺,“让你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受了很多苦,真是抱歉啊。”

 

“哼,你应该谢的啦。”

 

——这·是·什·么?

 

——大型屠狗现场是吗?!有谁救救我这个柠檬精啊,我好酸。

 

——我真的不知道该羡慕哪一个好,这真的神仙爱情呜呜呜。

 

——我的嘴角都笑酸了,我现在一定像个猥琐的老阿姨在猥琐的姨母笑。

 

——我嗑的cp好甜啊,我真的好快乐!

 

——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地拍,我不仅不生气,甚至汪汪汪的希望多来一点!

 

这时候,七七从旁边递了个盒子放到两人的桌前,“这是工作人员刚刚到楼下咖啡厅买的小蛋糕,算是对两位小朋友的一点点心意,请二位务必收下哦。”

 

“谢谢。”两口子认真道谢,然后拆开盒子把蛋糕取出来。

 

“呃,因为咖啡厅没有生日蜡烛,我们拿的是现场的道具蜡烛,是个彩色的问号,什么数字都可以代表。”七七脸色微微的窘了下。

 

“鹅鹅鹅饿鹅鹅鹅饿……”吴映洁看到那个彩色的问号就开始发出她标志的鹅笑。

 

白敬亭也无语的低头抿了抿嘴角。

 

“粑粑,可以吃蛋糕吗?”小奶酪没搞清楚麻麻在笑什么,眼巴巴的看着身边看起来还算清醒的粑粑。

 

“可以可以,不过就不点蜡烛了,给你们俩唱个歌就行了。”

 

“嗯嗯嗯!”两枚小宝宝开心的跟着白敬亭和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吴映洁一起哼唱完了一首生日快乐歌,唱完之后,两只宝宝默契的拿双手捂住了眼。

 

“咦?奶酪泡芙,你们不吃蛋糕吗,捂住眼睛干什么呀?”七七很奇怪。

 

吴映洁试图阻拦但是晚了一步。

 

“因为粑粑要和麻麻亲亲,让我们自己捂住眼睛不要偷看~”小奶酪奶声奶气的出卖自己的父母。

 

吴映洁的脸瞬间爆红,白敬亭笑了笑,转身看向坐在自己身边的小女人。

 

直播间最终还是在白敬亭俯身亲上吴映洁的那一刻崩溃了。

 

无数粉丝在这一瞬间都气的欲哭无泪,然后爬起来投诉直播的APP。

 

晚上,吴映洁登上了快要长毛的INS,转发了不久之前白敬亭艾特她的动态。

 

Baijingting:[图片]

 

配文:一家四口 @gemma_811 幸福美满

 




(图源微博@O甜酒小七七,已授权)

 

嘿嘿嘿……动动小手评论爱心推荐呀~


评论(13)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